close

 

前幾個星期我說我想騎車,

我的車友問我『你想騎哪?』,我說『羅馬公路』,他們說『我就知道』。

 

羅馬公路,這是去第二回,

第一回是我買公路車不到一個月時,第四次騎乘(一次河濱、一次新店到淡水單程、一次烏來之後)去的地方,

也是再路邊遇到我車友之後,才有機會到的地方。

 

當時我車友為了讓我去看看羅馬公路,開著車載我到『羅馬公路』的標示牌前面,讓我拍照,

然後從那開始騎,騎到美腿山就折返回標示牌。

總程只有23KM還偷懶去那山吃東西,

那山咖啡真的很美!

ori_52638c9faf122  

 

好啦,這次要挑戰的是 滿天星系列的羅馬公路挑戰賽的完整距離,

終於終於要挑戰了!

 

 

前一晚先到車友阿坤家吃烤肉,謝謝你們一家人招待,然後晚上住峯哥家的客房,

2點左右才入睡,住別人家一個人睡實在不大習慣,東翻西翻睡不太著,

4點半就起床.....好累喔XD

 

原本預計5點半要開始騎,結果摸一摸居然就六點多了,這時候峯哥發現忘了帶卡鞋!!!!!!

於是決定要回家拿鞋子,開始騎的時候莫約七點多了XD

 

我們從關西的711出發,先往石門的方向騎(先騎了滿天星的最後一段當熱身,聽說那段在比賽是最痛苦的小緩坡),

這段開始騎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是跑步一定不會覺得他是上坡><

可是騎車超明顯的感覺出來他是上坡是上坡是上坡是很討厭的上坡>__< 就算很緩還是覺得騎不快!!!

大概在15~20KM的時速左右。

 

接著下滑到底,

滑到底之後從下面看到很美的石門水庫^__^

(其實說到石門水庫,我想到的是以前小時候男生都會說『ㄟ你石門水庫忘了關喔』XDDD)

 

當然一欣賞完這景色就要開始爬坡了......

雖然小陡但距離不長,一下就到了壩頂。

IMG_4974  

IMG_4973  

 

陽光打在水面上真的很美很舒服^__^

看到許多車友在此吃早餐,不過我知道我還有路要趕><

就說我休息好了9898!!!!!!!

立刻前往下一個景點!!!!

 

一路沿著環湖路騎著,樹陰遮著不會太熱,

從枝葉的縫隙中看到美麗的水庫,與陽光融合成很美的景色,

涼涼的風吹著,心裡覺得這條路真是太棒了!!!!!!!!

運動對我來說已經從運動變成休閒,這就是我的休閒!!!!我喜歡這樣^__^

 

過環湖路聽說有間麵攤很好吃!?

看起來人還蠻多的,能在郊區有這麼多人,真的可以想像一定是很好吃的店!

 

IMG_4976  

 

IMG_4991  

 

我們往角板山出發,騎了一小段之後聽說有捷安特車隊的人在蝙蝠洞,

峯哥問我要不要加碼去蝙蝠洞!

我想了一下覺得現在不太累,腿力應該可以吧!!就說好啊!!!!

 

但才剛要開始騎往蝙蝠洞我就後悔了,

因為是上坡,上坡上坡上坡上坡,路上還有扁掉變成蛇乾的蛇!!!!!!

騎著騎著找不到路.....結果車隊的人已經走了><

我們就去了往蝙蝠洞路上的教堂!!

 

好吧!多一個景點~來拍拍照到此一遊一下!

IMG_4977  

 

教堂裡還有人唱著歌呢!

 

IMG_4980  

 

 

騎回原本的路徑上,又要開始爬山了,

看到『前方連續9%陡坡』的告示牌,啊!!!!!!>__<

印象中9%我應該可以接受吧....只要不要太長!!!!

 

峯哥:我們山頂等你囉!山頂見!先幫你買好冰沙~

我:...........

 

接著30秒內兩位車友消失在我眼前,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自己爬坡.....

 

前面有一台小折踩得很辛苦,既然小折都來騎了,我可是省力的公路車耶!!!

當然也不能輸!!!!踩踩踩踩過小折!

 

心裡想著:怎麼騎到現在連羅馬公路的牌子都還沒看到阿.....

 

 

一邊滴估著一邊爬坡,突然看到一個招牌『水蜜桃冰沙』我的車友在那招手等我!!!

IMG_4981  

 

哇~~~~~~~~~第一名的水蜜桃冰沙耶!!!!!!!!!!太棒了!!

立刻從飲料店大姊手中拿下真水蜜桃打的冰沙,超好喝不死甜又解渴!!!!車友還喝了兩杯!!!

真的是讚讚讚讚讚讚讚!!!!

 

後來跟大姊聊一下,他知道我們要去羅馬公路,

阿坤:你也有去過羅馬公路喔

大姊:有阿

峯哥:你居然也去過喔~

大姊:欸~好歹人家也是很認真在踩!

峯哥:大姊你也騎車喔?

大姊:我認真的踩油門!

峯哥:....................

 

哈哈哈哈哈~

 

喝完冰沙,HP+500,

目標羅馬!

 

一路上又是小爬坡,真的很煩內,

第一次騎這種混和路線的長距離,不像上次環東北角只有最後面是爬坡,

這次的路線,只要下坡我就開始擔心下一個上坡=_=

讓人又愛又恨><

 

騎到羅馬了,我的手也黑了.....

在這邊快傻眼,明明擦防曬了中間也補過,在角板山那邊還是被曬得亂七八糟,

已經和手套兩節顏色...

謝謝阿坤借我袖套.....雖然一直滑下來><

 

不是我不買袖套...手臂太細很難找到適合的,常常都會滑下來呀!

在捷安特看到可以穿的要1500 而且只有黑色,我想要白色啦Q.Q

路邊攤販的大眾尺寸完全不用看,會滑下來!!!!

 

 

IMG_4983  

啦啦啦~到羅馬啦!

 

IMG_4988  

 

我舉不起來只好立起來T.T

找不到適合的角度舉車....

 

峯哥:你的車很重ㄝ

 

T.T 

 

 

開始上羅馬就在爬坡了,第二次騎這路線,

記得第一次騎的時候覺得真是陡翻了,現在除了腿很酸之外覺得還可以接受,雖然還是慢慢的,但感覺上有好一些。

 

峯哥:那山等唷!掰!!

 

然後又立刻消失在我眼前,我只能追>__<

真的和我車衣上的諧音『DWD(追不到 台語)』一樣,我真得追不到!!追不到!!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咻一下就到那山咖啡,這邊太美了,再趕時間也要來吃一下!

IMG_4989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餐點也很棒,很推薦來騎羅馬的騎士可以來這邊逛逛吃吃看看休息兼摸魚XD

 

 

吃飽之後繼續趕路,目標美腿山!

騎到美腿山前覺得膝蓋怪怪的,到美腿山時已經笑不太出來,膝蓋內側很酸.......

我想大概這是我體能極限了吧><

 

C360_2013-10-20-08-56-05-701  

照片是上次來這拍的,昨天沒有心情拍照....

 

當時再思考到底能不能騎完....我膝蓋已經有點不舒服,雖然沒到痛,

但就是酸酸的覺得怪怪的,

我揉揉膝蓋,喝口水....繼續啟程。

 

還好後面是緩緩的下坡,休息了一段,膝蓋有好一點,

過美腿山之後我覺得真的是地獄>___<

大概真的已超過我可負荷,但要突破自己我想一定要騎完這段!!!!!

就差這一段我就完成了!!!!!!

 

最後面又一段陡陡的上坡...

頭有點發熱,汗水拼命滴下,

 

 

我大叫:好~累~阿~我不騎了!!!!

峯哥:你現在是騎士了!越來越像自行車手了,一邊幹譙但是還是踩著踏板!加油~

 

雖然我沒有理會也沒力氣回應峯哥的話,但真的謝謝你!!!!

也感謝這段路你終於沒有說『關西小七見喔』然後自己消失><

 

峯哥:要推你嗎?

我:不要!我要自己騎完 ~不要不要不要推我!

 

因為阿坤說有點擔心停下來會爆掉,所以先騎走,

這段路上所有的風景我都忘了看,因為真得好累,

只覺得這段上坡好像似曾相似....

長的像新店人的主場『真武山』又陡又長....

喔....我懷年真武山了....我懷念用跑的....><

喔~來了個髮夾彎,真的是真武山阿~~~這邊是羅馬公路嗎?

 

峯哥:這揪是你想來騎的~羅馬公路

我:................

峯哥:欸雖然你在,但是....我覺得...好像...

我:?

峯哥:算了不要說好了

我:幹嘛

峯哥:覺得好像會下雨....

我:蛤~不會吧(抬頭看看 天真的陰陰的!)

 

峯哥:我先去找阿坤喔!

我:恩

 

後來,我獨自騎著,

騎著騎著真的飄雨了!!!

我右手按了兩下加重兩個檔位,加速踩著!

心理OS:『老天爺啊~不會真的要下雨吧?我是太陽女神耶,騎這個這麼辛苦,我這麼可憐,

好啦~我會努力快一點騎完,可不可以等我騎完再下啊?拜託啦!』

 

就這樣騎到第二個咖啡店,忘了名子,米娜咖啡?

阿坤:好像會下雨ㄝ

峯哥:我在想等等下雨,你要跟著我們騎回去嗎?還是在路上等,我們去開車來接你?

我:不會!不會下雨了!

峯哥:為什麼?

我:我和老天爺求過了啦!GOGOGO!快!沒問題的!

峯哥:真的?

我:真的啦!不會下了!

 

接著後面的路我也忘了,

大約是15KM的下坡,混一點點緩坡,騎著就看到關西小七了!!!!!!!

 

耶!我成功了!

可是沒有照片,因為我真的累翻了.......

在小七買了兩罐沙士和自己要喝的柳橙汁,

喝完之後緩緩走回車上完成這次任務!!!!

 

總里程77.2km

時間05:24:36

總爬升1207m

6  

路徑圖是一個圈,好可愛^^

 

 

好累啊!!真的好累!!!!!!

我上車幾乎是閉著眼睛在講話,

晚上10點半就睡著了,一路昏睡11小時T.T

 

今天膝蓋不會痛,還好^^ 我想應該沒受傷吧!

但大腿後側酸酸的!!!!!!

 

阿坤:下次就是大滿貫了喔!等你

我:我一定超過10小時啦

峯哥:宇老大滿貫,我估計你應該13小時吧

我:.....

峯哥:快規劃一下吧~期待你說你想騎滿貫的那天喔

我:......X_X

 

什麼宇老!什麼滿貫!蛤?

光是來回40KM我就覺得快往生,誰要滿貫阿XDDDDD 

不是說好再也不去宇老了嗎!!!!

除非我要參加武嶺盃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行車 羅馬公路 姬姬
    全站熱搜

    姬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