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記:

我的第二場標鐵。

其實初鐵比完之後就有點上了癮,一直在觀望不錯的賽事,

原本就看中活水湖的比賽,但因為10月有大阪馬拉松和美津濃接力賽,

心中原本看中了東之美,卻覺得應該沒時間可以放假,當下沒有報名。

 

直到我發現我學姊訂的大阪機票只去四天,算一算我貌似可以再多排兩天假、加上大阪馬,七天!

前提是我要放棄觀音山路跑和真武山超馬,我果斷放棄了XD

因為難得有機會能在活水湖中游泳呀。

 

但生性矛盾的我還是觀望了好久,直到某天晚上發現只剩17個名額就額滿

我立刻敲了我朋友-永駿哥,

我會掉入路跑的坑一切都是他的啟蒙,誰知道當日的徒弟青出於藍就這麼掉入運動界的陷阱,

當了運動人。

 

我:東之美是活水湖耶,不是說要挑戰一次鐵人三項,這場讚!就這場!只剩最後幾個名額!快報名吧!一起!一起喔!

 

就這樣幾句話永駿哥被我推向三鐵的賊船,

他沒有時間思考就報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

 

 

 

比賽前一天:

七點左右從新店出發前往台東,被推坑的大衰包永駿哥開著車載著兩台腳踏車一路向台東~~~

真可憐,一路上我開著『K歌達人』瘋狂的唱KTV,結果被嫌棄,

永駿哥:你可以放歌,或我允許你有背景音樂唱,不准給我放沒有歌手的伴奏唱!

 

ㄟㄟ!!我可是拿過歌唱比賽第三名ㄝ(永駿哥:你不知道學校比賽都沒人才嗎)

放歌不久之後,我就睡著了。

 

就這樣到了不知道哪邊,停下來吃飯,路邊都是講原住民的啦的話的人。

接著開道北回歸線,喝舞鶴紅茶,好好喝喔!!真的好好喝喔!!!!!!

1-0  

 

我就是標準觀光客,拍完照喝完奶茶,上車放音樂聊一下,

頭上又冒出ZZZZZZZzzzzz,

直到醒來,發現好像已經快到台東了,

我興奮的拿出我的手機打開網頁,播了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XWAse6GJY

這首歌是我的拿手主題曲ㄝ,想當初我大學時一唱出來全場嚇傻眼,整個場面我都hold住了,

一邊唱一邊嗨。

永駿哥:幹,還沒到啦,你太早放了。

我:..........

永駿哥:會經過伯朗大道欸,金城武那個!

我:去!去!我要去!!!!!!

 

 

所以大衰包永駿哥就帶著豬一般的隊友-我本人前往,

由於我尿遁,還把衛生棉放在永駿哥的上管包內,因為我不小心為了求帥把上管包給拆了XDDDDD

3  

一個越南妹強勢回歸的POSE,謝謝!!!!!

11  

 

當然,不忘帶著單車在這邊騎了一下,

真的很美啊!!!我好喜歡這裡,要不是趕路成,我多想在這邊多玩一下,

想在這邊奔跑!!!好美的風,好美的景色!!好美的綠油油的一片!!!!!!

14  

這真是在台北生存已久的我們很難看到的景色,多麼單純安和的感覺><

 

 

終於終於到了民宿,我們入住背包客站『哈克的家』。

15  

(左下角入境那個很累的司機的腳,他一到就說要躺下)

簡單式的背包客小屋,雖簡單但是很舒服,浴室乾淨,房間內白天還會吹靜涼爽的風,有個小陽台,很棒!!!

老闆娘很愛小叮噹(和我媽一樣),因此也用許多小叮噹的東西做裝飾。

17  

18  

 

放完整理了一下,因為我在路上想到我這個大白癡居然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沒有報名魚雷浮標組,

非常擔心沒有浮標我會溺水這件事情,因此拉著司機兼初鐵三賽者兼上賊船的大衰包去場勘。

 

到了活水湖,我都要閃尿了,美是很美啦,可是好遠啊!!好大啊!!!

20  

我要游去哪啊!!天啊!!!!!

換完泳衣,站在踩地到的青苔石階上...內心充滿不安。

永駿哥教我立泳,力的亂七八糟,但感謝他教我『吸一口氣全身放鬆』,

然後我發現我再怎樣都是浮的,不用擔心咩!!!!!!!

 

23    

O3O .....

也試游了幾趟,內心覺得不緊張了,

而且活水湖的水好透徹呀!!!!比起其他場地,這應該是最棒最優的室外湖了吧!!!太棒了!!!!!!!

我以後都要來這裡比賽!!!!!

 

晚上吃了好吃的臭豆腐、炸機、買了飲料,

10點,準時睡覺,難得這麼早睡,但我根本神豬,依然咻~~一下就睡死了。

 

 

 

比賽當天:

匆匆忙忙導航到會場發現,沒買早餐,乾!!!!!

沒有早餐啦嗚嗚嗚嗚嗚嗚嗚,因為肚子太餓,我把我昨天買了一百塊錢能量軟糖吃光光了,

路邊有攤位再送餅乾,立刻又拿了兩包去吃,爽!

27  

 

 

 

永駿哥不知道跑哪去了,本來要分他吃的說,好吧,既然不見了,自己吃光光。

有了第一次初鐵帶一大堆廢物的經驗,這次很乖帶重點,

轉換區一下就擺好了,反正我這種吊車尾的,分秒必爭,回轉換區應該要飆速弄一弄才對。

29  

蛙鏡、泳帽、除霧劑(塞三鐵衣口袋等等備用)

大毛巾(擦身體擦臉用)

GEL 3包(實際吃兩包)、鹽碇(吃兩顆)、BCAA水、

太陽眼鏡、安全帽、鞋子(內放襪子)

噴式防曬乳(這次唯一的廢物)、肌樂、號碼帶、遮陽帽(忘了戴)

 

整理好不見永駿哥,眼看時間快到,我只好走向活水湖。

這邊之後就沒有照片了,因為這次沒有加油團,手機收進包包了。

 

 

游泳:

在游泳前終於看到永駿哥了,決定連下水前都先偷偷下去試游,

游一咪咪而已,水溫OK,能見度OK,

一旁回程水道還有113的超鐵真鐵人在游著。

不知道何時周圍越來越多人,游泳這次和菁英組一起下水,第一梯次,

歐...我看到婷婷和嘉嘉了...

 

我讓自己蹲在石階上,準備等等要開始游。

瞬間,我壓根沒聽到『八八八八八~~~~』的開賽聲,就一堆人往前跳了,

ㄟ????

開始了???真的開始了???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天啊!!!!!我是第一批!再不跳後面就要生氣了><

沒時間多想了,蹬了一下石階,往前衝吧!!!!!!!

 

一下水我逼自己保持冷靜和緩慢,

我知道一緊張心跳就會更快,一定要冷靜!!冷靜!!!!!

水質很棒,看得到底真的讓水性不好的我覺得有安全感許多,就像在北焚游泳池那樣看得到底但踩不到的感覺,

不過光用看的,老實說覺得水底還蠻近的XD

只是周圍人真的蠻多的,擠來擠去有點恐怖,

中間還游到人家背上又被推下來,我還偷偷壓了別人的背一下換個氣XDDD(對不起orz)

不斷的被碰手、碰腳、踢到腰,已經習慣,

只要不要踢歪我的泳鏡一切都好啊!!!!!!!

 

終於游完一半了!!!哇哈哈哈哈,我看到浮標了,準備折返!!

誰知折返才是最恐怖的,尤其我是靠最內側折返,

全部都是和我一樣想靠著水線游對游泳不那麼有自信的鐵友,

全部都是蛙式!都是蛙式!!

(在此我要說我只會自由式,很慢的自由式,我的蛙式除了會抬頭定位之外沒有其他功能Q.Q)

被踹的超悽慘,擠來擠去被推到旁邊,怕被挖腳踢到只好乖乖跟在人家後面,

自己也開啟蛙式警告周圍的人『不要靠近我!』

 

轉過去回程後水道縮減,

我周圍的桃紅色泳帽變少了XDDD 幾乎都是晚我兩個梯次(6分鐘)的藍色泳帽XDD

我根本是烏龜來著,還好第一梯次下水,讓我自我感覺後面好像還有一些人XDDDD

 

38  

ㄟ 這真狼狽阿.....T.T

口袋放著除霧劑XD 另一邊放糖果。

 

邊跑回轉換區,我一邊摸出口袋的鹽碇,開始吃著。

轉換區好遠喔,為什麼我是24號,要跑好遠才能摸到我的車車....

 

回轉換區,穿鞋穿襪(沒空擦腳....),擦臉,喝BCAA水,戴安全帽,戴太陽眼鏡,

牽車,GO!!!!!!!!

 

41  

 

 

 

單車:

單車阿,可是我這次下蠻多苦心的一樣,但成績我還是覺得超難看,根本不及格。

6月到10月以來,我騎過宇老、碧潭淡水來回、環東北角追風挑戰、羅馬公路挑戰賽路線、永安>17公里海岸線來回、梅花湖鐵三角接力,

結果一上車,開始騎覺得逆風怎麼都騎不快啊???

那個海風真的好恐怖>< 側風又大又強....

 

喵了一下時間,覺得不太妙....

默默地在爬坡路段從口袋摸出一包GEL要吃

結果看到攝影機XDD 默默地捏在手上不敢吃

48  

43  

謝謝攝影師給我10張照片XDD 我每一張都好呆滯阿 想吃GEL又不敢吃 又是個緩上坡。

踩著踩著過了50幾分鐘了,心裡想應該要回程了吧XD

不久之後果然看到折返點。

 

折返後一路上就比較好騎了,某下坡路段我這個鳥車XD 不踩還可以到時速45上下....

騎完整段就知道自己的單車時間大概就是100分鐘左右,唉><

 

回轉換區,放下車和帽子,噴一點肌樂,肌樂很重要!

摸了一包GEL放口袋,拆了一顆鹽碇配一堆水~~~

跑了跑了!!!!!!

 

 

跑步:

跑步明明就該是我最擅長的項目啊!!!

但每次單車一下跑步就像殘廢一樣了,這不是我的腳!!!!Out of control!!!!!!

我只好慢慢跑慢慢跑慢慢跑....

邊跑邊走...

看到第一個水站,順便把GEL撕開吃掉配水。

吃完之後繼續跑~~~然後我就追上游泳和騎車都比我快的永駿哥了~~

永駿哥看起來有點痛苦阿....提醒他一定要回終點歐,我就毫不留情的跑了~

哎呀~~我是擔心給你壓力讓你勉強跟著我跑會抽筋啦XD 

 

51   

52  

 

大約3K後開始恢復,4K後覺得好了,就開始開速度,

也沒多快,預估在6分半~6分40左右吧....

光這速度就刷掉一堆人,路跑再三鐵項目也還真的蠻關鍵的.....

跑步的時候心情很好,看著風景,一邊已經在回味這場比賽,

無論成績好與壞(我自己內心算計大概和初鐵成績差不多,應該是挺難看的XD),

我都覺得這是一場很棒的旅程,很享受這次比賽的一切過程,

太棒了!!活水湖,我多想時間倒退再玩一次!我內心這樣想著,以後一定要再來呀。

 

62  

 

過終點前知道自己無法在350之前回去,雖然有些失落但慶幸這場不是LAVA XDDDD

啦啦啦啦啦啦~~~就是不敢報LAVA因為覺得會被關門關到怕......

 

跑著跑著也到終點了,這次沒有初鐵的哭哭啼啼,取而代之的是滿足與喜悅。

 

32  

 

33  

 

我很開心。

 

這個不小心誤入的三鐵坑,我不想爬出來了呀

而永駿哥呢,也完成了他的初鐵,恭喜他啦!!!!!!!!!!!!

 

 

DSC_0066  

 

美麗的台東!!!我一定會再來哟!

arrow
arrow

    姬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